/「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无锡:“亩均论英雄”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9-15 08:22:18    「我要投稿

  在眼下的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一场“亩均论英雄”改革,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今年该区启动席卷产业园区的“三优化三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通过“腾笼换鸟”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土地效益。

  今年上半年,随着“三优化三提升”工作推进,高新区各板块累计培育和引进“6+2+X”主导产业项目226个,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537家,为全区当前和长远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各板块因地制宜,加快推进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项目建设。梅村街道中欧低碳产业园项目实施分期开发,目前正积极推动拆迁腾退工作,相关地块拆迁工作正稳步推进。园区将坚持集约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入园项目投资强度、产出强度高于全区同期先进制造业准入标准20%以上,亩均税收不低于200万元,项目生产工艺实现全程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旺庄街道东裕工业园地块年内土地将全部拆净,以更优布局、更宽视野不断提高园区土地集约利用程度。江溪街道联东U谷智能制造研创园预计年内主体竣工,明年4月投入使用;前进园区信息技术产业园则将开发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目前前期初步方案已定。

  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重点培育和引进“6+2+X”主导产业的龙头型、“专精特新”企业,并为此紧锣密鼓地开展招商引资。空港经开区今年以来组织了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济南等多轮外出招商活动,威伊艾姆等22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完成超亿元重大项目备案11个。旺庄街道1—6月已培育和引进创达半导体配套材料等“6+2+X”主导产业项目60个。鸿山街道抓好“链主”型企业等优质项目引育,加速推进10多个优质项目落户,确保全年招引“6+2+X”主导产业项目60个、科技企业130家、超亿元项目超9个。

  前不久,卓海科技项目实现了审图证、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五证齐发”,高新区相关部门创新服务,为加快项目推进提供了保障。据介绍,为助力“三优化三提升”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通过并联流程审批、材料容缺预审、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及时完成地块控规调整和土地供应保障的同时做好规划方案的审批管理,与区行政审批局联动,推广具有新吴区特点的“拿地即开工”土地出让审批模式。同时,按照属地原则成立项目保障攻坚队,实行项目保障销号制度、例会通报制度,目前已有14个产业项目在纳入五队三岗项目保障清单。

  “三优化三提升”注重优化整体布局,为长远发展预留战略空间,各板块综合提升环境增强园区吸引力。鸿山街道推进绿色园区建设,依托鸿山物联智造园区域等污水管网翻建工程,不断完善控源截污体系,构建更加整洁的营商环境。同时,对泰伯大道两侧、锡宅路杨家浜区域等重点片区,通过“两断三清”的方式,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为连片整治提升奠定坚实基础。梅村街道为提升园区投资环境和服务水平,2021年对张公路、锡鸿路、锡泰路实施改造提升,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更新道路5公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