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聚焦支持实体经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8-02 09:02:43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下半年人民银行系统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增强前瞻性有效性,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聚焦支持实体经济。

  人民银行7月30日召开的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提出,上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了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为经济稳定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持。绿色金融体系加快发展。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平台企业金融业务规范发展,严厉打击虚拟货币非法活动。

  会议指出,下半年将坚持稳字当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整体协同、加快完善绿色金融体系。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生效,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引导金融机构为具有显著减排效应重点领域提供优惠利率融资。同时,人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有序推进金融开放。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改革。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扩大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支持更多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参与试点。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

  此外,会议指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推动做好重点省份高风险机构数量压降工作。持续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推进金融控股公司监管。督促指导平台企业对照监管要求全面整改,对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保持高压态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