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三地“体育消费账单”出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7-30 15:34:39    「我要投稿

  2020年,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金华市入围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近日,三个城市分别发布《2020年度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以下简称“体育消费报告”),体育已然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

  从消费体量上来看,宁波市2020年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252.44亿元,金华市213.06亿元,绍兴市135.72亿元。而从人均体育消费水平上来看,金华市以2801.98元的居民人均体育消费超过宁波2684.31元,绍兴市人均则达到2574.93元。

  从消费类型上看,宁波人更偏爱购买体育用品,人均购买体育用品1843.61元,占人均体育消费的68.7%,在三个城市中占比最高。金华人参与型体育消费规模为92.68亿元,占比为43.5%,比另外两个城市居民更偏爱参加各类健身休闲、体育教育培训、运动保健康复服务或体育旅游。而随着绍兴承接了一批品牌赛会,绍兴市居民参与线下、线上体育观赛的积极性更高,观赏型消费占比5.48%,人均达到140.98元,远高于另外两个城市。总体来看,三地的体育消费结构正在由实物型转变为参与服务和观赏型。

  比较三地的体育消费报告,羽毛球、篮球是最受三地居民喜欢的运动项目,此外,跑步、登山、游泳也是热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