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暑托班“托”起来更要“管”得好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7-12 09:10:42    「我要投稿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通知》提出,要合理安排暑期托管服务内容,应以看护为主,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

  时下,各地暑假已经陆续开启。据此,多地教育等部门启动“官方”暑假托管班引发广泛关注。上海、三亚等地已经探索假期托管服务多年,解决了部分家庭孩子无人看护的难题,受到群众好评。日前,北京市教委发布的通知显示,该市基础教育系统将面向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开展托管服务。托管服务将由各区教委组织,适当收取费用,对家庭困难学生免收费用。人们普遍认为,由政府部门开设“公办暑期托管班”值得点赞。

  “平时课后服务从下午4点半到6点,孩子留在学校写作业、做游戏,帮不少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希望假期公益托管班办起来!”这是许多家长的共同心声。

  暑假托管班,不止是要“托”起来,更要“管”得好。实践告诉人们,办好暑托班,离不开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关心和支持。教育主管部门不仅要抓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更要抓好校内课后服务供给,把家长从送学、陪学中解放出来。以学生“在校有为”打消家长“托管真空”的顾虑,让家长放心;同时,还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盘活各类资源,增强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课程设置不仅要规范、具有延续性,更应推进公益托管服务的普及化、规范化和精准性,以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服务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暑期,是孩子亲近自然、接触社会的好机会,家门口有了“托管班”,家长不能因此而“一托了之”,必须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对孩子的监护义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孩子的教育、引导工作,尽可能地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难忘的暑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