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个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在杭揭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6-11 09:39:31    「我要投稿

  6月9日,我国首个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在杭州正式揭牌,包括“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等在内的第一批30项技术成果正式上架。

  “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其中技术创新是关键因素和核心动力。5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同意在浙江设立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的复函》,同意浙江以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双创中心为主体,设立全国首个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

  据了解,该交易中心聚焦我国低碳转型中的关键技术,开展绿色技术发布、咨询、洽谈和交易,引导我国绿色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应用,规划在五年内,力争引导创建100个绿色技术创新引领工程、100个绿色产业集聚区、300个绿色技术示范基地,推动培育300个绿色技术创新龙头骨干企业,催生1000项以上绿色创新技术,转化推广2000项以上绿色创新技术,撬动万亿元绿色产业生态。到2030年,建成我国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示范样板。

  浙江省发改委环资处四级调研员刘敏认为,成立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能更好引导绿色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构建,培育壮大绿色技术创新主体,增强我国在绿色技术领域的“造血”功能。

  氢电耦合智慧管控系统由软件平台和硬件设备组成,是国网浙江电力自主创新研发的氢电转换系统平台。国网浙江电科院专家章雷其说:“该系统能实现氢能与电网的高效互动、融合,从而改善电网运行弹性。希望通过上线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让更多能源和电力行业企业能够了解、运用这套系统,共同推动能源行业的低碳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