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三角首次集中遣返涉海非法运输内河船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6-03 08:26:45    「我要投稿

  6月1日,“安全生产月”首日,12艘涉海非法运输内河船在海事巡逻艇、拖轮的警戒伴航下,从浙江宁波和舟山等地出发,经长江口,返回长江沿线水域。这是今年长三角海事部门联动实施内河船集中遣返首次行动。

  近年来,部分仅限长江内航行的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给沿海水上交通安全和船员船舶自身航行安全带来巨大隐患,并严重扰乱了海上运输市场。为有效遏制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作业、防范事故险情发生,浙江海事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对涉海非法运输内河船采取强制扣押、人员移送、联合惩戒、集中遣返等综合打击手段,并推动形成浙江查获遣返、上海接管监控、江苏等船籍港源头整治的涉海运输内河船查处工作机制,进一步从源头上阻断涉海运输内河船出江入海通道。

  据了解,近期浙江海事部门已连续查获涉海非法运输内河船79艘,实施行政处罚约800起,处罚违法船员272人次,其中移送行政拘留18人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