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六大保护”呵护未成年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6-01 08:49:35    「我要投稿

  5月30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的“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第三十九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中,一批未成年参观者走进最高检,一粒粒法治的种子在他们心中萌芽。

  自今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将正式施行。“两法”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因此,共同把“两法”落实好、执行好,以“六大保护”呵护“少年的你”,成为检察官的重要职责。

  “1+5远远大于6。我们要努力做到1+5等于‘实’,把‘六大保护’做实、做深、做细。”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就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共同做好“六大保护”问计求策。

  “希望将法治宣传的触角向农村偏远地区延伸”“在地市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很有必要”“希望把法治课纳入小学生必修课程”……全国人大代表文冬、李灵、鲍守坤、张志勇、何金英,全国政协委员王涌天围绕“六大保护”提出12条意见建议。

  “共同加强司法政策的研究,强化案例指导,确保‘两法’准确实施”“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总结发布对强制报告落实不力进行追责的案例,加大震慑预警力度”……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法、公安部、教育部、民政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提出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建议。

  张军指出,进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诉求日益增长,未成年人保护对法治、公平、正义等有新的更高水平的要求,而司法、检察机关在这一方面的“供给”还远远不足。“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方面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相融相通,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共同做好‘两法’落实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