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城镇范围内将逐步实行“户口通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5-28 08:36:05    「我要投稿

  5月27日,《浙江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通气会在杭州举行。通气会上,围绕浙江新型城镇化如何推进、如何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大家关注的问题,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和浙江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介绍。 

  “十四五”期间,浙江省将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除杭州市区外,全面放开落户政策,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全省城镇范围内逐步实行“户口通迁”。杭州市区调整完善以实际居住和社保缴纳年限为主要标准的积分落户政策。杭州市区以外城市和地区实施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计互认。

  深化新型居住证制度。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全覆盖,完善以居住证为主要载体的义务教育、就医结算、职业技能培训、保障性住房等制度,探索与居住年限和社保缴纳情况相挂钩的紧缺优质公共服务梯度供给制度。加快推行电子居住证,建立全省居住证互认转换机制。

  完善“人地钱挂钩”激励性配套政策。进一步完善城镇新增建设用地规模、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等与农业转移人口规模挂钩的政策,提高城市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的积极性,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