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科学用水也是节水之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3-30 08:54:22    「我要投稿

  刚刚过去的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我国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节水护水活动。节水主要是指不浪费水、不污染水,在此基础上,懂得科学用水也是重要的节水之道。

  水是生命之源,每个人每天都要喝大量的水,但怎样喝水才有益身体健康,这就需要懂得相关科学知识,才能知道早中晚该怎么喝水、感冒发烧了该怎么喝水等等。如果不懂相关科学知识,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造成水浪费。

  网上有很多关于饮水的说法,不少人也信以为真,然而科学研究证实,这些有关喝水的说法多没有科学依据。

  比如喝隔夜水和千滚水致癌,真相是只要其中所含亚硝酸盐未超标准值,水的来源符合标准,理论上水再怎么烧也不会产生致癌物质。实验同样证明,隔夜的水,其亚硝酸盐含量距离超标值还差得很远。需要注意的是,喝隔夜的茶水对健康确实不利,这主要是因为茶叶浸泡后的水会产生氨基酸等物质,时间一长易滋生微生物。

  懂得了这些科学用水知识,就不会将隔夜白开水倒掉,也不会将茶水留着过夜,由此就能避免喝水上的浪费,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一个人这样做节水效果有限,人人这样做,每天这样做,就能形成“聚沙成塔、滴水成河”的节水效应。

  科学用水涉及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很多方面,科学用水也是节水之道,但科学用水知识不是天生就懂得的,需要后天的不断教育学习。相关部门应多开展科学用水知识的普及教育,让科学用水知识深入人心,使“喝水谣言”失去生存土壤。同时,我们每个人平时也要主动学习科学用水知识,现在信息发达,科学用水知识网上都有,只要做个有心人,平时多留意、多学习,就能在日积月累中水到渠成懂得科学用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