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参加校外培训需擦亮眼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3-25 08:41:18    「我要投稿

  3月2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请家长选择有资质正规培训机构,不一次性缴纳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

  近期,仍有部分培训机构无资质、无证照开展培训活动,还有部分培训机构以充值优惠、买多送多等方式,诱导家长一次性缴纳超期高额培训费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家长,务必首先确认培训机构是否具有相关资质。正规校外培训机构须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照,并张贴在培训场所醒目位置,且按照办学许可证审批的培训项目来开展培训业务。家长可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查询有资质的正规培训机构名单。同时,不要一次性缴纳超期高额费用。如有机构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应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教育行政部门投诉举报。此外,尽量选用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要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票据等资料,以作为维权凭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