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市场+政策”驱动新能源汽车加速蜕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1-19 11:01:22    「我要投稿

  2020年,我国汽车销售量达到2531万辆,同比下降1.9%。而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达到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1月15日至17日,以“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在线上举行。在1月16日下午召开的高层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抛出上述数据说,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保有量,有望继续稳居全球前列。

  “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碳减排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电动化方向不动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汽车产业要加快推进电动化、智能化、品牌化、国际化,积极发展充换电结合、电池配置灵活、续驶里程长短兼顾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努力增强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汽车的替代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透露,工信部将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技术强、产业强、设施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进程,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实施强链补链行动,编制行动方案,从供需两端发力,贯通技术攻关、平台支撑、示范应用三个环节,全面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二是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围绕降低成本、提高安全及全气候适用等问题,发挥动力电池、智能网联汽车等制造业创新中心作用,支持开展技术攻关,加快车用芯片、操作系统等研发和产业应用;三是加大推广应用力度,推动提升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水平,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四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研究制定汽车产业实施技术路线图;五是深化高水平开放合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