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行定调货币政策稳字当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1-19 11:01:08    「我要投稿

  1月15日举办的国新办发布会再次向市场释放了货币政策未来走向的关键信号。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会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而针对下一步降准和利率下调的空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也做出回应称,“当前利率水平是合适的”、“不论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相比还是与我国历史上的准备金率相比,目前的存款准备金率水平都不高”。

  记者也从发布会获悉,央行将继续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和精准滴灌的信贷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与此同时,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金融支持。

  展望2021年,货币和金融政策也将进一步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体现“有保有压”:支持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完善,同时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去年小微企业融资取得了“量增、价降、面扩”的显著效果,截至2020年年底,普惠小微企业余额15.1万亿,同比增长30%。2020年全年共支持3228万户的经营主体,比上年增加524万户。“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和精准滴灌的信贷政策,发挥好全国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平台的支持作用,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陈雨露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