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位一体”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1-06 08:59:01    「我要投稿

  “目前,我们采购办公耗材已实行网上审批、网上交易、网上监管、网上服务,供应商直接送货上门,省去了库管、配送、对账等环节,效率大大提高。”1月4日,提及“互联网+政府采购”服务,河南省鹤壁市人民医院后勤保障部采购员李保山十分满意。

  在河南省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中,鹤壁市以80.84分排名全省第三。其中,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标综合得分97.29分,较2018年提升30分,排名全省第一;电子采购平台、采购流程、支付与交付3项指标更是获得了满分。

  “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得分的提升,印证了鹤壁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近年来,鹤壁市在政府采购工作和采购活动中,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赢得采购当事人和投标商的好评。”鹤壁市财政局局长王海军说。

  喜讯不断传来。2020年1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的43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其中,鹤壁市建立服务管家、首席金融官、警务专员、法律服务专员、营商环境监督员“五位一体”服务机制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典型经验做法,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获得通报表扬。

  据悉,鹤壁市为全市的重点企业配备了974名服务管家,构建了“管家搞服务、单位当后盾、部门做配合、政府办好事”的服务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服务包”,协调解决项目从洽谈、签约到落地、投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此外,该市还从金融、法院、检察、司法、公安等单位选派60人担任企业首席金融官、法律服务专员和警务专员,从社会上选聘90人担任营商环境监督员,全方位开展服务,不断擦亮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五位一体”服务机制推行以来,鹤壁市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市场、用电、环保、用工、手续办理等问题1913个,解决用工2.7万人次、融资32.6亿元,形成了“政府跑外勤,企业专心生产经营”的服务新模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