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883项商品进口关税调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1-05 08:51:49    「我要投稿

  自1月1日起,我国对883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调整后的税目总数为8580个,比2020年增加31个。这是我国近年来力度较大的一次关税调整,释放了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的明晰信号。一轮接一轮的降关税正惠及全球,推动中国市场加速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

  这波降税红利包括药品和药品原料、医疗器械、婴儿奶粉以及新基建或高新技术产业所需部分设备、零部件、原材料等产品,主要覆盖五大重点功能领域:一是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二是满足国内生产需要;三是促进航空领域的国际技术合作;四是提升空气质量,支持环保产品生产;五是鼓励国内有需求的资源性产品进口。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国家进口研究中心主任魏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从此次降税的具体产品来看,范围和规模都在扩大,而且针对性更强,足以彰显中国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中国加快通过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表示,关税调降之所以成为每年年初的“规定动作”,向全球释放扩大开放的强信号,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这是中国扩大开放的既定步骤;二是这是中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在开放中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需要;三是随着自贸协定的签署,中国积极推动降关税措施落实。进口关税的调降终将惠及全球,惠及百姓,惠及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