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体育改革“江山样本”获省表扬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体     时间:2020-12-25 08:44:48    「我要投稿

  近日,由我市上报的信息《江山市积极发展群众体育 打造全民健身的运动之城》被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主办的刊物《领跑者》刊发推广。

  近3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侧改革,探索体育与教育、医养、旅游等融合发展模式,发展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引进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全国举重锦标赛、全国攀岩系列赛等省级以上体育赛事50余场次。截至今年11月底,建成全民公共健身站点646个,经常性参与体育锻炼人数占比为43%,群众日均运动时长1.5小时,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比例为93.9%。每年全市100多个行政村举办村运会,占总数的60%以上。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我市体育工作多点开花、亮点频频: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在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中,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被评为全省最佳群众体育活动奖,市体育局原局长赵江平被授予浙江省年度“最佳基层体育人奖”;健康浙江考核优秀;江山体育典型经验分别在全省群体(体总)工作会议、全省体育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改革案例《江山探索“体育一家亲”模式 推动基层体育改革发展》被列入衢州市级优秀案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