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冬奥会所有场馆100%绿电供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12-24 08:54:14    「我要投稿

  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北京地区规划建设的12项北京2022年冬奥会配套电网工程已于近日全面投运,将全面满足运动员训练、测试比赛、正式比赛、服务保障等供电需求。电网建设项目将张北地区的绿色清洁能源接入北京电网,北京冬奥会所有场馆实现100%绿电供应。

  位于延庆区的张北柔性直流工程是支撑北京冬奥会所有场馆首次实现100%绿电供应的重要力量。今年6月29日,张北柔性直流工程正式投产,张家口市张北地区的清洁能源成功接入北京电网。

  出于赛事和环保要求,冬奥配套电网工程变电站建设要与冬奥赛场融为一体。于是,电力专业出身的电网建设者们也开始学地质、学景观、学园林,不断创新景观融合设计理念和施工技术工艺,让“绿色办奥”在山水之间生根。

  “两座变电站均位于延庆赛区内部,按照整体布局,除了比赛场馆等必要设施之外,不能出现大型人工建筑,加上地质等条件限制,也不能在山地建设全地下变电站,我们必须推陈出新,走出一条新路。”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副经理沈洋说,海陀、冬奥村两座110千伏变电站位于海拔2198米的小海陀山上,“掩映山林之中,服务赛事供电”是这两座变电站的设计亮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