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启动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12-04 08:47:23    「我要投稿

  近期,我省将择优确定一批示范县(市、区),通过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实践相结合,协调推进农业农村集成创新。据悉,示范建设一般为期2年,最长不超过3年,每个地区将获得3000万元至8000万元的省级奖补资金。

  据了解,此次浙江的示范建设重点支持产业深度融合、农业绿色发展、农业科技支撑、人居环境提升和数字乡村建设五大领域。以产业为例,浙江将重点围绕连片成线,打造乡村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探索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在人居环境提升方面,浙江则聚焦突出短板,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文创、农耕文化、创意农业等新产业和新业态,统筹提升乡村风貌。

  数字经济是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记者关注到,浙江此次明确提出,将聚焦数字化技术应用和业态培育,以农业农村资源要素“一张图”为切入点,重点支持建立数字田园建设机制,加快实现数字化与乡村经济建设、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协同发展,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行业监管服务和农民生产生活信息化、智慧化水平。

  根据要求,申报的示范县需选择一个重点领域,开展集成创新示范建设,并通过改革赋能和机制创新,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将奖补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公共性、基础性、创新性的环节和内容,同时注重引导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