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金融让利实体冲刺全年目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11-12 08:58:44    「我要投稿

  根据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数据测算,今年前10个月金融系统通过降低利率、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直达工具、减少收费、支持企业进行重组和债转股等渠道,已向实体经济让利约1.25万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让利1.5万亿元的目标。下一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将持续释放相关政策红利,继续推动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

  目前金融系统通过各个渠道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的具体进展如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介绍,今年前10个月,金融系统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通过降低利率为实体经济让利约6250亿元,通过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这两个直达工具让利约2750亿元。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也称,1至9月,21家全国性银行服务收费减费让利1873亿元,银行业整体减费让利约2743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减费让利3600亿元左右。从21家全国性银行服务收费减免情况看,落实小微企业“两禁两限”政策减免212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个人抗疫减免233亿元,通过技术进步、规模扩大、服务模式创新、上游降费让渡等方式主动减免市场调节价服务费用316亿元。

  刘国强明确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良好,央行的政策利率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均保持稳定,企业贷款利率持续下行,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LPR改革,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进一步顺畅。1.5万亿元的让利目标今年可以完成。

  随着整体宏观经济增速逐步恢复,市场也十分关注下一步金融机构让利政策的持续性:政策后续是否会有调整?

  刘国强表示,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会同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保持政策稳定性,用好用足现有优惠政策,持续释放相关政策红利,把已经出台的政策用好,进一步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增强各项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更好推动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确保完成全年的让利目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