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9-10 09:47:33    「我要投稿
  9月8日,教育部对外公布《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其中提到,招收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的高等学校从2021年起,可参加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

  今年8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建立健全教师教育院校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进行考核的制度。教育部教师司负责人今天表示,此举旨在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教师资格准入办法,吸引优秀人才到中小学任教。

  《实施方案》提到,招收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的高等学校从2021年起,可参加免试认定改革。实施免试认定改革的高等学校应根据培养目标分类对本校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考核合格的2021届及以后年份毕业生可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结果,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部或部分科目。

  其中,教育类研究生是指教育学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公费师范生是指入学前与培养学校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享受国家或地方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的学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