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更多外资正有序进入我国金融市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9-08 08:36:35    「我要投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9月6日在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在服务好国内经济的同时,中国金融服务业不断追求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努力承担必要的国际金融责任。

  陈雨露表示,在今年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中,金融业准入的负面清单已正式清零。当前更多的外资和外资机构正有序进入我国金融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新格局。

  陈雨露表示,目前人民币已是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和官方外汇储备货币,全球70多家央行已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储备。同时,人民币金融资产的国际吸引力也越来越强,截止到7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的人民币金融资产余额已增加到7.74万亿元,同比增长37%。此外,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绿色信贷市场和第二大绿色债券市场,是全球绿色金融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之一。

  陈雨露强调,目前人民银行正在积极构建监管科技应用框架,健全监管的基本规则体系,努力为金融科技的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推动金融服务业的现代化变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