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新招助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27 09:27:18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获悉,疫情期间,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资产)已对65个受疫情影响的项目提供1.23亿元的金融减免支持。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浙商资产、中国信达资产浙江省分公司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创新方式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把稳企业、保就业和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更好地结合起来,帮助企业“排毒”康复实现转型升级,在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就业、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作出了突出贡献,有效助力我省打赢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记者了解到,余杭区有一家企业遭遇债权债务危机,面临转入破产清算、资产价值大幅贬损风险,项目资产类型涉及广泛且复杂。浙商资产介入处置后,通过对项目交易结构的创新性改变,盘活了未开发土地和房产,最终实现近100%的破产清偿率,成功化解该项目涉及的20余家金融机构、1000多名其他债权人债务危机。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浙商资产高度聚焦不良主业,持续发挥金融系统“清道夫”和困境企业“救助室”的功能。相关负责人表示,“防化区域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是浙商资产不变的初心,浙商资产将始终坚持“区域共赢”的原则,发挥团队专业优势,优化整合属地资源,从而实现有效助力我省打好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目前,浙商资产已对65个受疫情影响的项目提供1.23亿元的金融减免支持。据了解,浙商资产成立至今,累计收购不良债权规模超3000亿元,平均每天化解不良近1亿元,累计压降全省不良率1.61个百分点;累计托管11家企业,通过和解、转让以及投行手段为184家企业提供帮扶,其中完成或正在纾困上市公司11家,解除担保圈超300亿元,化解约841亿元债务危机,保障超10万人就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