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津优化营商环境跑出改革“加速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振华 王井怀     时间:2020-08-25 08:50:14    「我要投稿

  “天津持续优化创新生态,让我们受益匪浅。”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回忆过往,感慨良多。不久前,这家高新技术企业登陆科创板,迎来新篇章。

  延续这些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快马加鞭,天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放管服”改革继续阔步向前,厚植发展沃土。企业轻装上阵,换来的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无穷活力与动力。

  跨国公司PPG位于天津的工厂不久前因业务需要,急需进口特殊涂料。根据法规,需要到公安机关办理备案证明,且证明单次仅一个月内有效。“国外采购周期长,加上疫情影响,一个月很难完成进口。”PPG中国区供应计划总监贾洪亮一时犯了难。

  柳暗花明,天津推行的承诺制帮了大忙。一张申请表、一份承诺书,贾洪亮很快便拿到为期半年且多次有效的备案证明,解了燃眉之急。

  天津市早在2018年就推出以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为主要特色的“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这几年更是持续深化机制创新。

  “从1.0版到2.0版,这项改革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一片沃土。”天津市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协调处处长郭晓光说。

  享受到机制创新红利的还有古德里奇航空结构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在今年航空业遭受重创背景下,这家企业上半年销售收入与纳税额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正是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等多部门帮扶下,企业充分利用当地保税维修试点政策优势,化危为机,在亚太地区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天津市打出“惠企21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稳运行20条”等政策组合拳,让企业充分沐浴阳光雨露。

  截至上半年,天津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33.47万户,注册资本10.8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85%、10.3%。企业“用脚投票”就是最好的证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