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社部:未来5年电竞员需求量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13 09:15:20    「我要投稿

  日前,教育部发出通知,电子竞技工作者作为自由职业之一,被纳入就业统计指标。从去年“入选”新职业到如今纳入就业统计,电子竞技受到许多人的关注。

  从站在台前的职业选手,到教练、领队、数据分析专家、研发人员等站在幕后的工作人员,电竞行业逐渐“出圈”。

  人社部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电子竞技员整体从业规模超过50万人,但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需求量近200万人。

  记者了解到,当前,电竞产业链逐步拓展,包括赛事参与、赛事执行、内容制作和传播等多个环节都需要专业人才来支撑。具体而言,目前电竞行业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选手、教练、技术产品研发、数据分析师、赛事运营等岗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