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23 09:04:40    「我要投稿

  中央财政下拨94.5亿元支持农村教师特岗计划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部署要求,近日,中央财政下拨94.5亿元,落实对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政策,比上年增加6.7亿元,增长7%,支持地方在上年增加1万人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特岗教师招聘规模5000人,达到10.5万人,优先满足“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县,特别是52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县的村小、教学点教师补充需求,并向湖北籍和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倾斜。

  上半年央企降低社会用电等运行成本超1200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日前表示,中央企业坚决执行国家降电价、降资费、减免房租等政策,上半年累计降低全社会用电、通信、用能等各类运行成本超过1200亿元,为助力中小企业战疫情、降成本、渡难关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介绍,上半年,两家电网央企合计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约540亿元,三家通信企业让利约420亿元,三家中央石油石化企业降低下游企业用能成本180亿元。此外,上半年中央企业降路费50亿元,累计减免租金超过40亿元。

  我省全面推进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我省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入升级版。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经信厅和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五水共治”(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印发《浙江省全面推进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要求到2020年底前,省级及以上园区基本完成建设。根据要求,2020年底前,省级及以上园区基本完成建设,省级以下重点园区全面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40%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2021年底前,80%完成建设;2022年底前,全省重点园区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浙江58项专利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

  7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第21届中国专利奖,我省获两项专利金奖、7项专利银奖、49项专利优秀奖,总数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榜单上,绍兴山区县新昌“摘金揽银”,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山区小县也能崛起科创高地。我省此次获中国专利奖的58个项目中,第一专利权人为企业的共计48项。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扎根浙江的企业,不断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提升创新能级。从榜单上可以看出,目前我省创新氛围浓厚,全省各地正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的研发成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