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09 08:52:56    「我要投稿

  浙江省吹响垦造耕地冲锋号

  浙江人多地少,人均耕地面积仅0.54亩,只有全国人均水平的36%。耕地后备资源不足,耕地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矛盾非常突出。7月7日,我省吹响了第一批未利用地垦造耕地的冲锋号:奋战六个月、造地六万亩。浙江“超常发力”垦造耕地,一举盘活了“生态保护、粮食安全、发展空间”三笔大账,将造出浙江新的“希望的田野”。不久前,国务院和自然资源部委托下放用地审批权,浙江是全国首批8个试点省份之一。这极大加快了我省有效投资项目落地速度。“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是目前我省最紧缺的指标,是当前制约我省用地保障的主要因素。”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狠抓未利用地垦造耕地,将成为破解我省耕地占补平衡压力、支撑用地保障的“关键一招”。

  6月浙江用电量同比上涨14.1%

  7月7日,来自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最新统计快报显示,6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435亿千瓦时,比去年6月增长14.1%,且增幅比5月增长9.1个百分点;今年前6月累计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062亿千瓦时。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全社会用电量需求受到一定程度抑制,月用电量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用电量经历了4月降幅收窄后,到5月首次实现月用电量同比正增长。6月,经济复苏的态势在用电量增长上得到进一步体现,浙江经济企稳向好的趋势愈加明显。

  106岁老作家马识途封笔之作《夜谭续记》出版

  106岁老作家马识途日前推出新作,也是封笔之作《夜谭续记》。作为人民文学出版社1983年出版的《夜谭十记》续作,该书仍以四川方言土语,闲话四川俚俗民风及逸闻趣事。“这本书稿的创作过程与其姊妹书《夜谭十记》近似,也经历了曲折的近四十年。”马识途自述,1982年,时任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辑韦君宜向他邀约创作,促成《夜谭十记》出版。2010年,《夜谭十记》中《盗官记》一章被改编成电影《让子弹飞》而广为人知。《夜谭续记》,以四川话讲四川故事,文中饮茶闲谈、摆龙门阵,字里行间皆为幽默诙谐之谈风。马识途,重庆忠县人,与巴金、张秀熟、沙汀、艾芜并称“蜀中五老”,著有长篇小说《清江壮歌》《夜谭十记》等。

  海南首个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获批设立

  记者7月8日从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获悉,海南首个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获批设立,为海南自贸港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探索更为开放灵活的国际招才引智模式和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提供了舞台。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设立的海口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将以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为核心区,以海口国家高新区、江东新区和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共建区,形成“1+3”一核三区的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整体布局。

  财政部:可先行预拨部分救灾资金 后期清算

  近日,记者从财政部获悉,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加强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提高救灾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应急部近日印发《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提出,财政部会同应急部建立救灾资金快速核拨机制,可以根据灾情先行预拨部分救灾资金,后期清算。对于重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申请与下达,办法指出,受灾地区省级财政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可以联合向财政部、应急部申请救灾资金。申请文件应当包括灾害规模范围、受灾人口、调动抢险救援人员和装备物资情况、转移安置人口数量、遇难(失踪)人数、需应急救助和过渡期生活救助人数、倒塌损坏房屋数量、直接经济损失、地方救灾资金实际需求和已安排情况等内容。申请文件编财政部门文号,主送财政部和应急部。应急部对受灾地区报送的申请文件应当予以审查,核实受灾相关数据后,向财政部提出资金安排建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