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地市实现失业保险网上申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03 08:58:44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已有多地提出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保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全国所有地市均已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从7月1日起,上海、北京等地对失业保险待遇标准、临时生活补助发放等作出调整,为失业保险“扩围”。记者梳理发现,据不完全统计,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今年以来,已有上海、黑龙江、广西、青海、山东、辽宁、贵州等省份提出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除了失业保险待遇调整,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2月起,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

  记者从人社部获悉,为方便失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按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目前全国所有地市均已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