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03 08:58:09    「我要投稿

  允许地方债合理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

  7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新途径。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表示,通过政府向地方中小银行注资,可以利用市场化手段借道地方金融机构,增强中小企业融资能力,从而达到稳定经济、稳定社会的作用。同时,也能强化地方政府在风险管控方面的能力。

  我国首次公海自主休渔7月1日起实施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自7月1日起,我国首次在西南大西洋公海相关海域试行为期三个月的自主休渔,促进公海渔业资源科学养护和长期可持续利用。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公海鱿鱼资源养护促进我国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通知》,是我国第一个旨在加强国际鱿鱼资源养护的文件,也是针对尚无国际组织管理的部分公海区域渔业活动采取的创新举措。

  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年中,住房公积金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调整期,多个城市相继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近日,南昌、昆明、哈尔滨、重庆、吉林、南宁、石家庄等多地陆续发布公积金调整方案,各地缴存基数不同,但都不约而同上调了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多项通知,自7月1日起公积金账户余额可冲抵直接还贷、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免缴二手房评估费、贷款申请不再提交纸质申请表等多项措施正式执行。深圳市发文通知,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阶段性提高租房提取比例,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2020年7月至12月每月可提取额由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65%上调为80%。

  海南离岛免税7类新增商品开售

  7月1日是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实施的第一天。本次新政的特点是,除将每人每年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元提升至10万元外,还将电子消费品等7类商品纳入免税清单,每人每次可以购买4部免税手机。据媒体报道,顶配的苹果手机在海南的免税售价比在苹果官网的可节省2489元,相当于打8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