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首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在杭启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02 08:58:56    「我要投稿

  “移动接入200G,电信100G,联通100G,云之盟10G……”6月30日,在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中国移动浙江信息通信产业园内,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正式启用,当天即接入422G带宽。这也是国内首家落地试点的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标志着浙江网络基础设施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启动仪式上,浙江省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

  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新”在哪里?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处长余建军介绍,国内外已经建设的传统交换中心,主要是不同电信运营商之间为连通各自网络而建立的集中交换平台;而本次在浙江启用的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除涵盖三大运营商等基础电信企业之外,还全方位接入了互联网企业、云计算企业、内容分发企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多类网络主体,一点接入、多点连通,实现更便捷的数据、信息、资源互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