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批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02 08:58:40    「我要投稿

  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进入7月,又将有一大批新的政策法规实施。看看哪些关系到你的生活?

  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正式落地

  根据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公告指出,对2020年7月1日前生产(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日期)、进口(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增加6个月销售过渡期。

  口罩正式实施新标准

  2019年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新的呼吸防护标准GB2626-2019《呼吸防护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新标准自2020年7月1日实施。

  新标准中,对KN95型口罩在呼吸阻力、气密性、实用性能、清洗和消毒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更能反映口罩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性能。

  此外,标准还规定了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的分类和标记、技术要求、检测方法和标识。

  网络主播不得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7月1日起,国内第一个关于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的专门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将正式施行。

  《规范》对网络直播营销中的商家、主播、平台经营者、主播服务机构和参与用户的行为提出规范。

  其中,对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所发布的信息明确不得包含: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禁止性规定的;损害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等九类内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