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9 08:59:08    「我要投稿

  去年我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7.6%

  6月7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在京举办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场活动。今年“世界食品安全日”的主题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据介绍,2019年,市场监管总局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4.4万批次,覆盖三十三大类食品,检验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指标558项,检出合格产品23.8万批次,不合格产品5773批次。监督抽检的总体合格率为97.6%,与上年持平,较2014年上升2.9个百分点。

  全国总工会要求: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

  全国总工会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实,确保职工平安度夏。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对用人单位的高温作业、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措施实行监督,及时发现、指明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并监督其整改。根据《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重大疾病保险扩展保障范围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发布《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修订版(公开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更好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规范市场行为,推动商业健康保险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本次重疾定义修订增加了病种数量,将原有25种重疾定义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建立了重大疾病分级体系,首次引入轻度疾病定义,将部分过去属于重症疾病,目前诊疗费用较低、预后良好的疾病明确为轻症疾病,使赔付标准更科学合理。

  浙江省全面改革工程保证金制度

  近日,省建设厅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工程建设领域改革保证金制度的通知》,在浙江省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工程保函+信用”机制缴纳保证金,为建筑业企业减轻负担。工程保函将加快替代保证金。2020年6月30日后招标的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其以现金形式缴纳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全部推行工程保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全面推行工程保函。同时,鼓励其他投资项目大力提高工程保函覆盖率,到2020年12月底达到80%以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