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我国实施预告登记制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4 09:14:06    「我要投稿

  记者6月2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根据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印发的《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我国将加紧全面实施预告登记制度,率先实现网上办理,积极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经纪机构延伸登记端口,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便民利企,防止“一房二卖”,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协同防范金融风险,支撑强化税收征缴和房地产市场调控。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副局长赵燕说,预告登记是物权法规定的重要制度,是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防止“一房二卖”、防范交易风险的法定手段。预告登记可以对抗第三人,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

  意见还要求,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和具备条件的县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所有市县力争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覆盖,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深化应用不动产单元代码,拓展登记信息网上查询服务,加快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防范交易风险;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共享,为抵押贷款、积分落户、子女入学、市场主体注册、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强制执行等提供便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