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2 08:49:38    「我要投稿

  今年招募3.2万高校毕业生

  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明确2020年全国招募3.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较2019年增加5000名。截至2019年底,全国已累计招募39.2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服务,在助力基层脱贫攻坚和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三支一扶”人员担当作为、顽强拼搏,踊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餐饮业总营收增量七成由外卖拉动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于近日在京召开“外卖业务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发布会暨专家座谈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外卖对餐饮业的收入贡献率显著上升。在餐饮业总营收与总利润的增量中,分别有75%和65%是由外卖拉动的。会上发布的报告《外卖业务对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研究》显示,外卖业务对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作用是培养了消费者,从需求端为餐饮行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餐饮外卖提供了新型餐饮消费形式,扩大了商圈半径,创造了新的餐饮消费需求。据介绍,在餐饮企业的利润构成中,外卖利润在餐饮企业利润总额中占比持续上升。2019年,外卖对餐饮企业利润增量的贡献同比增长56%。


  国内最长过海地下管廊过海工程贯通

  重点工程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第二处过海工程——机场快速路过海段于近日顺利贯通。至此,这条国内最长的过海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过海工程全部贯通。总长19.75公里的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大嶝岛。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首个以PPP模式建设的市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避免路面反复开挖、架空线网密集等问题,并提高管线抗灾能力。管廊内将纳入电力、通讯、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管线,并设置消防、排水、通风、信息、电气、监控、标识等管理系统。 


  我省将为1万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为更好改善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高质量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通知》。今年将为1万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这也是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之一。通知明确,本次改造实施对象是具有我省户籍并持有残疾人证的低保和低保边缘的残疾人家庭,优先安排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年残疾等困难残疾人家庭和纳入危房改造项目的残疾人家庭,兼顾各类别残疾人需求。此外,改造费用由政府补助,无需残疾人家庭承担。


  余姚发现早于河姆渡文化1000年的史前遗址

  5月30日上午,浙江省余姚市井头山遗址考古发掘成果正式发布。井头山遗址是浙江境内首次发现的一处史前贝丘遗址,也是中国沿海地区年代最早、埋藏最深的一处史前贝丘遗址。该遗址的发现将宁波地区的人类活动史和文明发展史前推到了距今8000年前。井头山遗址位于宁波余姚三七市镇,东距田螺山遗址1.5公里,2013年因厂房建设勘钻时发现。经考古勘探进一步确认为一处埋藏很深、时代较早的史前文化遗址。经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碳十四实验室等多家实验室测定,井头山遗址的年代在距今7800~8300年之间,遗址年代早于河姆渡文化1000年。 


  迄今最大规模人类遗传变异体目录公布

  英国《自然》《自然·通讯》《自然·医学》杂志近日同时发表来自多家研究机构的一系列报告,集中描述了对一个汇集了逾14万人样本的数据库——基因组聚集数据库(gnomAD)的应用,该数据库拥有迄今最大规模的人类遗传变异体公开目录,是我们深入认识人类基因功能、发现新疾病相关基因的宝贵资源。人类基因组中绝大多数基因的功能依然未知。揭示基因功能的一种方法是观察基因发生突变后的结果。这些变异体往往会产生不良结果,但通常较为罕见。大规模基因测序研究有助于考察这些功能丧失型变异体的效应,或能带来对人类生物学特征和疾病的重要见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