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26 09:02:02    「我要投稿

  国内首条海底高铁隧道完成海上钻探工作

  记者从宁波海事局获悉,国内首条海底高铁隧道——甬舟铁路金塘海底隧道海上钻探工作5月23日已全部完成,为隧道主体的全面开工建设打下重要基础。甬舟铁路设计全长77公里,采取“桥+隧”组合方式,其全线控制性工程——金塘海底隧道全长16.2公里,隧道最大埋深达78米。宁波海事局通航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塘海底隧道海上钻探作业位于交通繁忙的甬江口海域,水域环境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今年3月以来,海事部门通过“线上审核”“云监管”等创新服务举措,帮助该项目顺利复工,目前没有因为疫情影响工程进度。

  新基建人才缺口将达417万人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20年新基建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我国新基建核心技术人才缺口长期存在,预期年底将达417万人。从具体职位看,2020年一季度,信息基础设施产业核心技术岗位中,缺口较大即就业景气指数较高的职位以软件开发类为主,包括Java开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开发、系统架构设计师等,多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领域的通用技术人才。

  义乌评选金牌银牌采购商

  近日,5位境外采购商和59家境内采购企业,经义乌市委人才办认定,成为当地出台国内首个专门针对采购商的人才政策后,获评的首批金牌、银牌采购商人才。采购商一直是义乌发展的重要资源。以前,因为国籍、职称、学历等限制,很少有采购商可以享受到政府推出的人才政策,今年2月,义乌出台关于加强采购商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打破各种限制,以经济和社会效益贡献度为基准,根据采购额、企业信用等6项指标量化打分,对常驻义乌从事商品采购的境内外企业和个人,每年分别评出金牌、银牌、一般3个等级采购商。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建议重视疫苗接种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专家表示,对于手足口病,保护易感人群的最好方式是接种疫苗,做好预防。2018年全国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中,手足口病以发病人数237.6万位居第一。手足口病传播系数达4.2至6.5,是新冠病毒的3倍。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胡冰表示,保护易感人群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尤其对于6个月至3岁的孩子要尽早接种疫苗。此外还要做到勤洗手、吃熟食、喝净水、加强锻炼、开窗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场所等。手足口病发病人数较多,目前仍无特异性治疗手段,最有效的应对措施就是做好预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