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均包裹激增 配送网络升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26 09:00:02    「我要投稿

  数字经济持续助力消费回升。从各大电商平台日均包裹数量激增和配送网络升级等方面,变化可见一斑。来自拼多多的统计显示,截至3月底,平台日均物流包裹数约5000万个;5月以来,这个数字超过6500万个。

  疫情期间,美团配送完成5622万送往全国医院的订单,同时吸纳79.15万名劳动力成为外卖骑手。外卖小哥把米、面、粮、油、药品等生活必需品送到用户手里。这些小哥背后的技术支撑,是美团配送在2800个城市、超过1万个配送站建立起来的“分钟级”配送网络。

  对产业带的中小企业和乡村农户来说,电商配送网络给其带来前所未有的增长机会。阿里旗下的菜鸟供应链,打通全国145个产业带,将超过4.5万个工厂和消费者直连,大大增加了商家和产业带的获客机会。菜鸟与通达快递共同打造的乡村物流网络,深入3万个乡村帮助农产品进城。

  今年以来,各电商纷纷升级配送服务,打造更普惠的配送方式,与生态合作者共同建设“新基础”设施。

  最近,美团配送品牌宣布将开放战略再升级,数字化助力1000万家门店,提供20万个深度配送解决方案,并且继续向社会提供300万个就业岗位。京东快递正在持续加码航空枢纽建设,进一步增开无锡到天津的全货机航线,从而实现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与京津冀三大“经济高地”的空中串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