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21 09:27:57    「我要投稿

  教育部:就近入学政策会始终强力度推进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5月19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就近入学政策会始终强力度推进。“关于就近入学的问题,教育部的政策没有改变,始终会强力度地往下推进。”田祖荫说:“至于说不同的群体、不同的需求,这是正常的。我们现在正在推进的学校标准化建设、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以及优质均衡,出发点和目的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都均衡了,都优质了,自然就不择校了,那就是家门口有什么学校就上什么学校。”

  浙江家庭医生签约覆盖面稳步扩大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经过5年的发展,我省家庭医生签约覆盖面稳步扩大。目前,全省已有2.7万名家庭医生与2024万名居民建立了签约服务关系。常住人口签约率达37.7%,十类重点人群签约率达77.93%,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率达81.11%。2019年,我省制定了新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规范和技术规范方服务,推行智慧医疗服务,引导签约居民预约就诊和上级医院的精准转诊。

  金华金义新区获批设立

  5月18日,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金华金义新区。这是继杭州钱塘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后,省政府设立的第五个省级新区。金华金义新区总面积661.8平方公里,以金东区全域作为规划建设范围。依托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重点合作功能平台及两侧金华科创功能平台、满塘湖城市功能平台谋划启动区。设立金华金义新区是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决策部署,完善大湾区“一环一带一通道”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