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09 10:09:16    「我要投稿

  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工作启动

  为促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质扩容升级,加强优质度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工作。根据通知要求,参与申报的度假区应具备以下条件:符合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及相关细则要求;度假设施相对集聚,经营状况良好;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健全;游客综合满意度较高;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土地使用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主要经营主体近3年无严重违法违规等行为记录;近3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认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1年以上。

  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期限延长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5月7日发布《关于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明确为进一步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业,将《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中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政策内容包括:对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除湖北省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又一批降价药惠及百姓

  今年1月,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中选结果,32个品种采购成功,药价大幅降低。32个品种中包含很多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药品,比如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抗生素类阿莫西林、盐酸克林霉素、阿奇霉素、头孢拉定,糖尿病用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牙疼会用到的甲硝唑片,高血压用药吲达帕胺片、富马酸比索洛尔等,其中还有4款原研药。4月起,中选结果在全国各地落地,这些药品正在进入医院,患者可以陆续买到这些大幅降价的药品了。

  浙大多专业启动“强基计划”招生

  记者5月7日从浙江大学获悉,浙大聚焦国家科技攻关关键领域和人才紧缺的人文社科重要领域,在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历史学、哲学、基础医学、工程力学10个专业启动“强基计划”,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据了解,根据教育部部署,全国36所试点高校2020年起实施“强基计划”,这是高校人才选拔培养迎来的又一重大变革。浙大是我省唯一的“强基计划”试点高校。浙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浙大“强基计划”招生定位突出为国选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汇聚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具有远大理想抱负、浓厚学术志趣、素质天赋突出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