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08 09:05:08    「我要投稿

  北京援企稳岗补贴最高每人4540元

  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多项稳就业和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近日落地实施。其中,面向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发放的“援企稳岗补贴”最高标准每人可达4540元。援企稳岗补贴政策主要面向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区域发展规划的科技创新、城市运行保障、生活性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且在北京市参加失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同时企业还要满足“受疫情影响,2020年2-4月生产经营收入同比下降80%(含)以上”这一条件。各参保企业所在区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名单进行认定。

  前四月保险机构领罚单147张

  保险业的强监管周期仍在延续。据数据统计,2020年前四个月中,银保监系统针对各类保险机构(不含个人)累计开出罚单147张,累计罚金2301万元。其中,财险公司及中介机构罚单占比逾六成,编制虚假资料、违规给予合同外利益等成处罚重灾区。尽管在罚单数量和处罚金额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监管检查覆盖面及处罚力度却空前,在大额罚单、撤销任职资格、罚单下沉分支机构监管等方面明确释放出保险业严监管的信号。

  杭州首设大学生“双创日”

  近日,杭州市举行“创响青春·杭向未来”2020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发布活动,确定每年6月13日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发布现场,杭州市委人才办发布大学生“双创日”系列活动,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杭向未来·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十大黄金政策点”等。近年来,杭州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重要的人才工程、未来工程。自2008年以来,滚动实施四轮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政策、人才、平台、资本和环境“五位一体”的双创生态体系,全力打造大学生双创升级版,涌现出艺福堂茶叶、每日互动科技等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

  香港海关破获大宗走私受管制干鱼翅案

  香港海关日前破获两起走私受管制干鱼翅案件,各检获约13吨干鱼翅,打破以往同类单一案件的纪录,估计有3万余条属于濒危物种的鲨鱼被捕杀。根据香港《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0万港元及监禁10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