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政速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07 09:19:16    「我要投稿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5月1至5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乡村游、周边游等近程旅游成为游客出游热点。同程旅行的景点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各类户外历史遗迹、山岳、野生动物园、古镇及各类生态度假区成为人们周边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除了传统的旅游景点外,各类农家乐、开放性文旅综合体、度假区等也深受本地自驾游爱好者欢迎,一些自驾营地、房车营地迎来了疫情期间的首个接待旺季。

  北京:“限量、预约、错峰、疏导”将成景区常态要求

  今年“五一”假期,在京旅游景区普遍采用预约入园方式。在5月5日举办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未来将“限量、预约、错峰、疏导”作为对景区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要求。周卫民表示,北京市将加强旅游业智能化、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提升旅游业治理能力和水平。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5月11日重新开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关闭3个多月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5月11日起重新开放。上海迪士尼度假区5月6日宣布,综合考虑疫情防控,乐园重新开放将采取限流及预约等措施,保障游客和演职人员健康安全。度假区方面表示,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实施一系列新的运营举措和流程,包括实行限流、要求游客提前购票及预约入园;在乐园的排队区域、餐厅、游乐项目和其他设施,保持安全距离;以及增加卫生消毒的频次等。根据度假区公布的入园规则,除用餐外,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本人的“健康码”,并在入园时出示身份证或旅行证件原件。

  浙江首次发放网络申报审批职称证书

  到今年5月,浙江伊利乳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单寒寒入职已满年限。按照规定,她可以申报助理工程师这一职称。与往年繁琐的流程不同,今年可以直接在网上申报。4月30日,在金华市人社局和开发区组人局工作人员指导下,单寒寒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系统提交了申报材料,再由单位审核工作经历和业绩,最后由金华市人社部门根据大数据开展信息审核。从申报到打印,10分钟就搞定了。这是金华第一张通过网络申报核发的职称证书,在全省尚属首次。这标志着金华全面迈入“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批”无缝对接、精准连接的职称评定新阶段,让企业职工职称申报实现了全程“零次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