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税务部门发布个税年度汇算“五提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28 09:48:45    「我要投稿

  当前我国个人所得税首次年度汇算正在进行中。税务总局北京12366纳税服务中心近日发布年度汇算退税办理“五提醒”,纳税人在办理退税过程中应当特别注意以下方面,以保证个税年度汇算的顺利进行。

  提醒一:仔细核对填报信息,依法诚信办理年度汇算申报。

  为便于顺利、准确完成申报,推荐纳税人使用网络方式办理年度汇算,表格相应栏次旁边均有解释说明或者填报提醒。同时,建议纳税人在申报前整理、核对本人的上述有关信息,并依法、准确填写,以便能及时获得退税。

  提醒二:为保障错峰有序办理年度汇算,建议纳税人尽量在税务机关与单位约定的时间段办理年度汇算。

  目前,税务、国库等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抓紧处理。有任职受雇单位的纳税人应尽量按照税务机关前期与各单位约定的时间段办理年度汇算,避免扎堆拥堵,以获得更好的办税体验。

  提醒三:确保填报的银行账户符合条件,以便及时收到退税。

  为确保纳税人及时、安全收到退税,申请退税时请务必填报本人在中国境内符合条件的银行账户。一般情况下,在银行柜面开设的银行卡均可顺利收到退税。如无法判定银行卡的类别,可咨询开户银行。

  提醒四:切勿轻信非官方或非专业人士的所谓退税“秘笈”。

  提醒五:税务机关不会因为退税,通过非官方办税终端或渠道向纳税人索要银行账户和密码信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