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绝“小火亡人”我们应该怎么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26 10:13:12    「我要投稿

  “小火亡人,火小事大”。近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居民住宅类“小火亡人”事故。那什么是“小火亡人”呢?顾名思义就是指火灾中经济损失小,过火面积小,受灾户数和人数相对少,但又造成人员死亡的火灾事故。当我们反思这些居民家庭类火灾时,发现大多数火灾是可以避免的,造成这些火灾隐患的恰恰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坏习惯。为防止“小火亡人”的悲剧重演,江山消防救援大队为大家梳理了以下预防措施。

  1.及时清理家中可燃物,对无法清理的可燃杂物采取覆盖、增湿等措施,不要在疏散走道内摆放电动车、废旧家具、可燃物等。

  2.注意安全用电,不私搭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私自更改燃气管线,及时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长时间外出要关闭电源和燃气阀门。

  3.使用电暖气等电热器具时,

  要远离可燃物,使用时有人看管,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用完或停电时必须拔下插头。

  4.不卧床吸烟,尤其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5.关爱老弱病残人员,强化看护措施,帮助其检查室内火灾隐患,尤其对燃气、电气、火源及其周边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6.积极配合社区物业管理单位的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定期清理居民楼楼道,疏散通道堆放的杂物,不占用消防车道。

  7.熟悉家庭及楼层环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路线,有条件者可开展一次家庭逃生演练,确保在火灾及断电情况下快速逃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