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时间不可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凌红     时间:2023-03-08 08:55:46    「我要投稿

A11.jpg

  很多时候,很多人不觉得时间重要。觉得时间重要的人,大多数是混得好的。因为,时间是你的终极资源。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时间好不经用。被凡尘俗事牵绊得多了,难免没有闲暇去思考,而没有思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我们的时间浪费在哪里?漫不经心翻阅着的朋友圈;望着某些事物任凭放空的自己;做的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常听人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的时候,我觉得只有时间,不可辜负。

  是的,唯有时间,不可辜负。

  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不同的含义。年少时的爱,和年长时的爱是不一样的。你在岁月的碗里,盛起往日的白月光,唱着《张三的歌》,恨不得把梦撕了一页。而美食,借由内心,却又抵抗不了身体的诚实。如果少了一个人的味道,有些美食也会随之渐行渐远,直到无影无踪。你错过了一些美食,又有一些美食出现在你生命的下一个路口。

  我在工作的时候,只想努力做一只安静的猫。专注,安静,低调,哪怕有一些孤独。就像儿时做作业,要完成后才能舒一口气,再出去玩耍。

  因为,这世界纷纷攘攘,没有宁静哪来可以热闹的资本。日子一天一天过,你面临的琐事一桩接着一桩。你周围的人在变老,你要随时有鲜活的状态去迎接生活的未知。而除了应对本身,体现质量的度量衡无非是用时间。

  有了时间,才会安心。花了时间,才见用心。赢了时间,才是匠心。

  时间在唏嘘中流逝。你不花点时间去想时间这件事,你的时间的容量是很小的,你在慌乱中期待明天的到来,可到来的明天依然如此。总是要有足够的精神,才能抵御生活的种种考题。

  时间翻过一页,你老了,多遗憾。

  你说你不想饶过岁月,可是岁月在你脸上留下了斑驳的脚印。

  时间翻过一页,你在闲谈中错失了自我的救赎和反思,多遗憾。

  时间翻过一页,你越来越怀疑现在的自己,多遗憾。

  尽管你不去想,不想去想,但是关于未来的一些趋势永远都会存在。你的亲人会越来越老,你的状态会慢慢疲软,你的角色会越来越多。

  你对时间的态度里,藏着你短暂而又独立的人生。

A4.jpeg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