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是交通劝导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清     时间:2022-02-23 09:13:24    「我要投稿

江山发布A1 .jpg

  今年春节的天气不太好,以湿冷的阴雨天为主。然而作为一名交通劝导员,每当我身穿崭新的浅绿色雨衣站在路口,看着井然有序的车流人流,心里总是暖暖的。

  前两年由于生病导致记忆力下降,我找了几份工作都不能胜任。2021年10月,我有幸被招聘为交通劝导员。通过几天的岗前培训以及李教官和同事们的言传身教,我对这份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个岗位对我来说还是有点挑战性的,我暗暗地在心里给自己加油。

  我被分配到的第一个路口是繁华的市中心。很多外卖员由于赶时间,经常逆行、超速、闯红灯。我和同事们相互配合,有些外卖员一两次就能接受我们的劝导,有些外卖员则需要我们反复提醒教育。渐渐地,这些人也会遵守交通规则了。还有一小部分电动车驾驶员有骑车带人和不戴头盔的现象,我们也及时地提醒纠正。在队员和公安交警们的不懈努力下,城区违章情况少了许多。而我的工作能力也有了提高,即便在上下班高峰期,我也能很有技巧地科学疏导,使车辆和行人安全高效地通过。

  第二个执勤点是云宾菜市场路口,这里买菜的老人比较多。看到这些老人我便想起我的爷爷奶奶来,因此,我总是笑眯眯地上去和他们打招呼。有些老人不适应城市的交通规则,过马路时常跌跌撞撞地小跑,我就跑上去迎接他们,并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他们会高兴地说:“你这小伙子好啊,下次我知道怎么走了。”有一次,一名大爷想闯红灯,被我拦住后非常生气。我指着红灯说:“大爷,现在是红灯,红灯停绿灯行,咱们要守规则。”他更生气了:“哪有什么红灯,我都是想怎么走就怎么走的,车子又不敢撞上来。”我指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说:“大爷您看,这么多车,您怎么走啊?如果驾驶员一个不小心,您就很危险了。咱们不争几分钟,先等等。”大爷不吭声了。不久绿灯亮起来,大爷跟着大家一起安全地走过了马路。对于我的耐心劝导,旁边的一位聋哑人大哥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并且打着手势跟我表达:虽然我听不见但我看得见。他的认可,让我信心倍增。

  今年1月,我又到了清湖街道的一个T形路口,这里来来往往的车辆非常多。那几天气温骤降,雨水不断,尤其到了傍晚,视线模糊,如果遇到有车辆变更车道或转弯,很容易堵车或出现交通事故,因此我总会及时上前疏导和指挥。有一次,一名坐在小轿车里的小朋友对我大声喊:“叔叔,你辛苦了!”当时,虽然冰冷的雨水已经沿着脖子渗透进衣服,但我的心里还是感到温暖又感动。无论是聋哑人大哥的大拇指,还是小朋友的这一声“叔叔”,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交通劝导工作的最好支持与理解。

  每天5个小时的站岗,虽然辛苦,但让我的生活特别充实。能为这个城市的良好运行和更好发展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江山发布A2.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