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西山漫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淑莲     时间:2021-12-22 10:29:57    「我要投稿

  天气渐冷,人也愈发懒散起来。我与朋友相约:早起爬西山去!

  早晨6点,东方还没翻起鱼肚白,我换上运动服,和朋友来到离公司大楼仅300米远的西山健步绿道。

  一进入西山,顿感心旷神怡:耳边鸟语叽喳,眼前流水潺潺,不远处运动者如梭,远处偶尔传来动感的音乐,好一幅西山运动图!

  沿西山绿道从南向北走,只见一些晨跑的人们从我们身边飞奔而过,有的会热情地朝素不相识的我们挥挥手,有的人健步快走,戴着耳机陶醉其中,有的老人则腰间别着一个小收音机,将音量开到最大,那一段段戏曲旋律荡漾在西山上空,老人走到哪儿,乐曲声便在哪儿绽放……

  我平时喜欢用相机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点滴,路边一朵小花开得正好,于是,停下脚步,“咔嚓”一声,拍下它晨露下的娇羞状。走着走着,见到不远处一对老人正相互为对方擦汗,双眼充满了温柔与爱意。我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他们这一美好时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讲述的就是此情此景吧。

  和朋友边聊边走,相继走过梅泉、雪泉、须女泉三大美景处。驻足细读了景点边上的简介,方知它们已有百来年的悠久历史。此三泉犹如下凡而来的仙女,楚楚动人又落落大方。三泉虽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却多了江南女子般的清澈与温柔。

  一路向北走去,直接进入林荫深处,一座规模颇大的禅院——海会寺正静待有缘人的到来。我和朋友停下脚步,细细感受着那渺渺禅音,细闻着那袅袅禅香。离开前,朋友双手合十,大喊一声:“阿弥陀佛,一切安好!”

  顺着山势而下,在连接城与山的过渡地带,便是西山健身广场了。只见一拨一拨的人们,或打太极,或跳广场舞,或跳绳踢键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一个半小时后,我与朋友折返而回,先后碰到几个熟人,打个招呼,停下来闲聊几句,然后开心地互相道别。故人重逢,也能给人带来满满快乐。

  生活忙忙碌碌,然而,只要我们愿意,约上三五好友,走进大自然来一番随心漫步,定能收获另一种快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