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献血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康洪     时间:2021-12-08 08:55:04    「我要投稿

X1.gif

  “尊敬的杨先生您好!您上次捐献的血液已用于患者救治,上次献血距现在已满六个月,欢迎您再次参加无偿献血。”“已用于患者救治”,短短几个字,不禁让我热血澎湃,也很满足,原来我对社会来说还是有用之人!

  我于今年5月份去中心血库献了300毫升血,不知不觉间,已过去半年了,感觉身体无甚影响。这不,既然上面有召唤,自己单位——市税务局也大力鼓励,我义无反顾再次撸起袖子,又献了300毫升。隔了几日,市中心血库新的短信如约而至:“感谢您参加无偿献血,您本次捐献的血液经检测合格,将用于病人救治。”收到这样的信息,相信有献血经历的人都会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记得初次参加无偿献血,我和很多人一样,说不怕是假的,特别是亲眼目睹有同事因晕血突然晕倒在献血车上,心中更加恐惧。不过我暗下决心:这一步,不管多难也要迈出去!医生先给我量了血压,测试了谷丙转氨酶现值。看到两项指标合格后,医生又耐心地向我讲解献血前的准备、献血中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有了医护人员的贴身保障,我勇敢地伸出手臂,告诉医生献血量只能在起步线——200毫升,不能更多,然后闭上双眼,捏紧拳头——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医生寻脉扎针的需要,更是给自己增添了无穷的力量。不一会儿,我手臂上像被蚊子狠狠叮了一口,有短暂的轻微疼痛感。我知道是抽血针头扎进手臂了,接下去清空脑袋静静等待,就没有其他不适感觉了。三五分钟后,看到热血充盈了血袋,就像看到自己的作品被读者认可一样,那种感觉真的妙不可言!

  后来经过多次献血,我对献血有了更多的了解,单次献血量也由200毫升增加到300毫升,一年献血频次由一次增加到两次。我想只要身体允许,我肯定会继续献血。我又想起一句话:“世界因我多温暖!”这真是值得献血者一生去品味、去践行的一句话。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