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下龙湾之游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谢水根     时间:2021-12-01 16:40:35    「我要投稿

  前不久整理旧物,翻出了一叠照片,又让我想起了前年的一场越南之旅。

  2019年3月中旬,我和老伴跟随旅游团首次跨出国门前往越南旅游。旅游团共30人,皆是两鬓斑白的老人。当天下午1点多从衢州火车站上车,坐了23个小时的绿皮火车,于翌日午后到达广西南宁市,游览了热闹繁华的南宁市区。

  第三天清晨,迎着绚丽的晨光,我们上了大巴车,经过9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广西东兴口岸准备出境。在车水马龙的中越友谊大桥两端,等候签证的人山人海,95%以上是中国人。经历了2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办好出入境签证手续,我们乘坐越南大巴车入境芒街口岸前往下龙市城区入住酒店。

  在历时9天的旅行中,我们领略了异国风情,而让我们流连忘返、风景最美的要数“海上桂林”下龙湾了。

  我们去参观下龙湾的那天中午,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散落的白云,25摄氏度的气温舒适宜人。我们在下龙湾码头登上一艘机动游轮,开始游览“海上桂林”。海上,雾霭迷漫天海空旷,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峰峦叠嶂,让人如梦似幻。随着游轮一圈又一圈地环行,我们参观了海上耸立的一座座大小不一、千姿百态的喀斯特峰林地貌。一个个孤峰如石柱、似春笋。峰林多姿多彩,石林高低各异,有崖有坡,恍如迷宫,让游客惊叹不己。

  而后,我们穿上救生衣,分乘12人一艘的手划木板船。越南中年男船工头戴斗笠、双手划船,技能娴熟,激起层层飞舞的浪花。我们心旷神怡,深深陶醉。木船游进具有海美、山幽、洞奇之称的狗爬山、香炉山、斗鸡山、月亮湖和天堂岛等景点。天堂岛是下龙湾最著名的景观。下船上了天堂峰亭阁上,一眼望去,天高海阔,黛山翠海。环顾四周,峰丛如群驼漫游,而散落在翠海上的山包,犹如仙境瑶池。通道陡峭狭窄,船工神速划过,船上的旅友们互相拍下划过狭窄水路瞬间的图片。大家兴奋至极,歌声高亢激昂。歌声、笑声、欢呼声,在广阔的海面上荡漾。

  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旅友们兴致勃勃,余兴未尽。时至傍晚,我们在游轮上用上了晚餐。有旅友向渔民买来鲜活海鲜现煮现吃,会喝酒的喝起了越南白酒。那味道、那场景,至今仍让我难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