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父爱如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萌芽     时间:2021-11-10 08:56:27    「我要投稿

X1.gif

  前段时间,一向自认为身体还行的我居然也病倒住院了。丈夫要上班,孩子要上学,远在乡下的父母亲得知情况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考虑到母亲要在老家照顾98岁的老外公,次日,年过七旬的父亲主动“请战”,进城入院来做我的陪护。

  在医院,父亲向护士学习了基本护理常识,为我询医问药、端茶送饭,给了我细致入微的照料。过了几天,趁我病情有所好转,父亲便陪我在医院的小道散步。一向不善言谈的父亲居然打开话匣,聊起了我童年的点滴小事。9岁的我第一次用白纸自糊信封,写信给远在内蒙古养蜂的父亲。信里写的虽然是一些普通问候及家常琐事,但接到信的父亲却无比激动,跳着笑着与蜂场的同伴们讲:女儿这么棒,今年就是少挣1000元钱也值了!在上世纪80年代初,1000元是很大一笔钱了。父亲打这个比方,可能是在表达亲情远重于金钱的意思吧。事后父亲还特意写了一封信给教我语文的老师王梅仙,表达谢意。

  回想这么多年以来,自己忙于求学、忙于工作,根本无暇与父亲聊起这些童年琐事。没想到近40年前的事情了,父亲居然还清晰记着。父亲在医院陪护我的那几天,我心中充满温暖,好像又找到小时候被父母宠着的公主般的感觉。

  出院那天,父亲坚持要帮我拎行李。在车站送别之际,他从内衣口袋里小心地取出一个红包,对我说:这是你妈叮嘱过给你的一点心意,买点营养品补补身子。你也人到中年,年纪不轻了,可千万要注意身体哦。我与他推扯了一番,最终还是收下了这个带着体温的红包。送他上车后,目送渐渐远去的汽车直到消失,猛然间,我才意识到自己已泪流满面。

  人生在世,只有为人父母后,才深懂父母的艰辛不易。只要父母在,我们就永远会是那个被深爱、被放在心尖上的孩子。父母永远都是我们温暖的港湾,可以避风挡雨、倾诉委屈,让我们不会失去归宿,不会迷失方向。我庆幸自己是多么幸运和幸福,人到中年,仍有父母呵护牵挂,也在内心经常不断提醒自己:留点时间,多陪陪双亲,多孝敬他们,这是人生弥足珍贵的财富。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