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根不锈钢装饰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光星     时间:2021-06-23 08:33:29    「我要投稿

X1.gif

  不久前,我开的装饰材料店里来了一名顾客,是一位年龄五十开外的男士。对方只买一根五金装饰角条,并说要按他的尺寸截一下。对方解释说,在外地工作的女儿要带小外孙回来休假,怕孩子玩耍时不小心碰到瓷砖做的墙角,想弄个装饰角条保护一下。长辈爱护晚辈竟然如此细心,我心中一时感动,就说:“好的,让我儿子带你到附近正在装修房子的熟人家里帮截一下。”儿子读小学三年级,成绩不错,十分乐意当我的小助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这名顾客与儿子边聊边走出了店门。当他们回到店里时,我因临时有事要出去,就把收钱的事交代给了儿子。当我回到店里时,儿子兴奋地和我说个不停,说今天来买不锈钢装饰条的是一位很厉害的老师,是清湖本地人;他不仅语言能力、分析能力强,而且还有些书法功底,对儿子的书法指点得十分到位;他甚至还表示,如果需要,儿子可随时上门咨询。儿子很是激动,主动让对方留下了电话号码。

  我听后想了想,这事好像哪里有点儿不对劲,天上怎么会掉馅饼?就是请个家教,费用也不低,哪有免费午餐送上门的道理?

  突然,我一拍大腿;呀,糟了!儿子把收钱这件最重要的事忘了。人家借忽悠儿子的机会,把东西直接拿走了。好厉害的骗子,为了这15元钱的装饰角条,居然用上了这样的伎俩。我这样想着,心里顿时感到很生气。幸好儿子让对方留下电话号码,不管是真是假,先打过去试试。

  电话很快就通了,我问对方不锈钢装饰条的钱是怎么付的?他说用支付宝,墙上不是有二维码吗?还说我把儿子培养得不错,书法好、成绩也好,然后他报了自己的姓名,让我查一查支付宝账单流水。

  挂断电话,我迅速打开支付宝,人家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上面,支付金额:15元。

  突然,我感到自己的脸上火辣辣的。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