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如画江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欣丰     时间:2021-05-26 08:38:28    「我要投稿

  行走在江滨的林荫绿道上,耳边鸟语叽叽,眼前流水潺潺。面对此景,心情豁然开朗,仿佛置身于山水画中,心旷神怡。

  西山绿道如一圈绿腰带缠住整条西山山脉,全程绕一圈约10公里。山上有沿山脊起伏、贯通南北的游步道,适合在阳光和煦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自北而南行走,感受山林之乐。中途在山顶亭子里休憩,谈古论今,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沿西山公园山脚从北而南走,会依次遇见须女泉、雪泉、梅泉三处美景。历史悠久的三泉犹如古时走来的仙女,落落大方,楚楚动人。走进林荫深处,一座规模颇大的禅院——海会寺正静待有缘人的到来。在这儿,你可以停下脚步细细感受禅音渺渺,禅香袅袅。顺着山势而下,在连接城与山的过渡地带,有着西山健身广场、西山花海等市民游玩的好去处。

  来到须江边上,登上须江公园的制高点——须江阁,可以饱览和谐秀美的江城全景。可能此时的你也会有“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的豪情感慨!

  极目远眺,在江城的南面,是挺拔险峻的老虎山。山上有洞穴,相传爬到洞底可以听到江上竹篙撑船的声音。往北看,便是相守相望的双塔山了。须江从两山间奔流而出,向东北方向流往衢州。两座山上各建有古塔,一曰凝秀塔,一曰百祜塔。此双塔历经数百年的沧桑,至今仍矗立在城北,默默守护着江城。

  小城江山,东南西北,皆藏于画中!城映水中,城入山中,人行画中,此之谓人间天堂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