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铭记党恩,永跟党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芝荣     时间:2021-05-19 10:21:29    「我要投稿

  建国前出生、至今还健在的老人,是一生最艰苦也是最幸运的一代人。我们这代人酸甜苦辣都尝过,是苦尽甘来、幸福满满的。
  我们曾经受过旧中国黑暗社会的重重磨难,又见证过新中国站起来的种种喜悦。特别是我们有幸亲历过解放初期的三大革命运动,即剿匪、反霸镇压反革命运动,组织农会实行减租、减息土地改革运动,保护胜利果实的抗美援朝运动。这三大运动,从政治上、经济上促使新中国牢牢地站稳了脚跟。我们经历了新中国从贫穷落后到逐渐富起来、强起来的艰难发展建设的全过程,更幸运的是享受到了国家富强起来的幸福生活。
  之所以能苦尽甘来,是因为我们这代人有幸遇到了人民救星——中国共产党,是党指引我们走上幸福的光明大道,所以我们这代人特喜忆苦思甜,知足感恩。在1990年我将要退休时,时任衢州市副市长的徐邦毅同志说:“您要光荣离休了,我很想写幅字赠送给您作为纪念,不知写哪方面内容好?”我不假思索地说:“就写‘感恩中国共产党’!”
  我很“欣赏”历史古书中介绍刘邦的一句话,他从最初的亭长起事,最终当上大汉皇帝后,即兴高采烈地鼓吹:“愿不及此,今及此,岂非天乎!”我想借其意,改为“愿不及此,今及此,岂非党乎!”以示感党恩之意。
  徐副市长连说“很好”,并很快帮我写了这个内容的墨宝,装裱好寄送给我。我一直将其挂在卧室里,陪伴我离休生活,让我时刻铭记党恩,不忘初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江山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筹办建党100周年大庆书画展时,我以非常激动的心情写下了“愿不及此今及此,铭记党恩跟党走”的条幅参展,以示铭记党恩,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