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厨渣糗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蔡新芳     时间:2021-05-12 08:14:12    「我要投稿

  网上称呼学习成绩差者为“学渣”,套用一下,就称呼不善厨艺者为“厨渣”。

  厨渣在家中排行老小,从小就是父母哥姐操心的对象。姐姐总是担心她衣服洗不干净,以致于很多年后工作结婚了,还常常帮她洗衣服。小时候下田干活,厨渣把自己搞得身上头上全是泥浆,妈妈想让她在家做饭,可是她却宁愿去田里干活,因为对于做饭,她更是无所适从。妈妈常担忧地说:“这可怎么办呀?以后怎么养活自己啊?”妈妈的担忧是对的,厨渣多年后果真闹出好多笑话。

  那时厨渣在坛石初中教书,小两口常常自己做饭,当然厨渣只会打打下手。有一回,她买了一把盛开的金针菇回宿舍楼时恰巧碰见隔壁王老师。王老师盯着那大菇盖诧异地问:“你怎么买这样的金针菇?”她一脸疑惑:“这金针菇不好么?”王老师无奈地说:“卖菜的人最喜欢你了!金针菇菇盖没开的,味道才鲜美。像这么大的菇盖是单独卖的,价格要便宜得多呢!”

  厨渣不仅买菜不内行,做菜更是一团糟。那天厨渣洗好菜后,本想等着老公回来烧的,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就想自己试试。她依稀记得小时候妈妈烧泥鳅的场景,想来也没多大难度嘛!于是,厨渣把锅烧热,倒入油,当看到锅里的油冒热气时,迅速把泥鳅倒入锅里。可还没等她来得及盖上锅盖,一条条泥鳅就已经从锅里逃窜出去了。惊慌之余,厨渣迅速关掉煤气,看着满地的泥鳅不知如何是好。一条条蘸过油的泥鳅在水泥地板上跳动了几下之后,已是满身泥粒,真的变成“泥”鳅了!刚回来的老公看着满地的泥鳅无语地说:“人家倒入的是冷锅,你倒入的是滚烫的油锅,泥鳅能不跳出来么?”

  因为这些糗事,她在家里是出了名的厨渣。幸运的是,在娘家,有妈妈、大姐、嫂子在厨房忙里忙外;在婆家,婆婆的厨艺也是堪称一绝的,而她只需要享受美食。直至后来自己有了孩子,老公又在乡下,厨渣才不得不开始学做一些基本菜式。说来奇怪,母爱的力量真是伟大,为了女儿,她竟然能做出一些稍微像样的菜了。当然,厨渣因为不擅长烹饪、不喜于研究厨艺,所以也就永远当不了家中的主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